韩国Korea Day1 - 冬天平安夜、推荐App、Sim Card、费用、介绍篇

好久好久以前............. 24-12-2016


我真的要说好久好久以前了 哈哈~ 我发现我再继续不打我的韩国之旅 , 很快就被埋没了这趟的旅行;之前11月的泰国都没有写 , 4月份的上海和南京,接下来10月份即将到中国,11月泰国香港,明年3月即将欧洲游!
还有好多好多旅行正在安排中 。

真的时间有点太久,有点忘记了到底行程是如何走了 囧


这次的韩国之旅我们是安排在12月24日平安夜到韩国,过后一直在韩国7天到12月31日一早就飞台湾倒数2017年1月1日的到来,在台湾逗留3天后就1月4日飞回新加坡。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night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people sitting, shoes and outdoor



还记得那时候两个人很兴奋的准备了很多冬装,保暖衣两套,棉袄三套,棉裤子三件,就是期待着韩国之旅能一睹雪天。

还记得我们一大早半夜车到机场搭最早的机到韩国 ,没记错我们的时间是早上7点飞到韩国3点多,差不多8个小时·· 好久好久好久哈哈~

我们搭廉价航班 AirAsia 到韩国 —— 韩国再转Korea Air 到台湾 —— 台湾就转JETSTAR 回新加坡 —— 这趟的飞机票两人差不多RM6K 左右!
整个行程差不多用了 RM10K ···


基本上在韩国的费用没有很大 ,因为我没有买特别特别多的东西,很多女孩一到韩国就会狂买的东西我一个都没有买哈哈哈,这些太不适合我了,彩妆呀护肤品什么的我都只用自己的品牌 。基本上钱花的地方都是买零食买汽水买啤酒,吃的喝的,还有在韩国几天后脸干的不行带去的面膜也敷完了,就在那边买了一大袋的面膜用,还有头发油忘了带,冬天头发静电的非常厉害,在那边买了一套很出名的千颂伊发油(其实没有非常好用,勉强用着)




一下飞机,直接咻咻咻 , 冷风吹,我们看天气是差不多10几度,当时候我在中国,入冬的天气也差不多在15°左右,也没有觉得非常非常的冷。可是在韩国的天气就是冬天的10°哇靠,冷到心冷到肺哈哈哈,老公一下感受到温差没有那个心里准备原来有那么冷,直接是发抖哈哈 .



我没有非常非常喜欢韩国,因为吃的没有很多好吃,而且很多都是有牛肉的,我们两也不吃牛肉,和他们说英文他们也听不明白。所以和他们说 【我们不要牛肉】 这句话有点困难,他们听不懂,我还要google translate 韩文给他们看,真是醉了 。 所以我们一直在韩国吃的就是烧烤, 猪肉,鱼肉,泡菜汤 哈哈哈 。



我们安排的民宿是在gangnam,有点失望,和照片上相比来的小很多,而且冬天耶,热水很限量! 冲凉太久水会转冷水,这点是老公特别特别不满意的!
只是更离谱的就是,我们一进去发现洗衣机里有其他人留下的毛巾,不是应该要整理好后再给我们入住的吗,而且感觉很大灰层没有打扫,我就拍了照片pm给屋主,问他为什么有别人的毛巾在这里, 他尽然回复我 “哦,可能是其他客人留下的,你要用的话你可以洗洗然后毛巾是可以用的” 哇靠!
 这个我直接无语囧 。  airbnb 上预订的 —— SUZANNA's HOUSE (有点像鬼屋所以我不敢拍照哈哈) 


唯一一个我觉得她好的就是,因为我们飞台湾的飞机是30日半夜3点多左右, 所以我们check out 应该是要30日的中午就checkout 。 可是他让我们留到傍晚4点多这样才给我们check out (唯一一点好)这样我们还可以说行李那些准备一下然后去附近的地方吃吃,对了还有附送pocket wifi 给我们 (可是我们没有特意用他的线,因为pocket wifi 有点问题很容易没有电,我们都是在飞机场那边记得是底楼,买到这个sim card (很便宜)*手机坏掉了照片没有了*



韩国的地铁站的线呢 是有点复杂, 可是因为我去了中国几次了,中国的地铁更大更难去认,所以韩国的地铁对我来说比较没有很大难度,所以这趟旅行很多都是我再带路(终于没有被老公冠上路痴,然后我占优势了哈哈哈)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child, outdoor and close-up


当天又冷又累,所以我们的平安夜就是非常非常的简单在还没有12点前我们就睡觉了 ,哈哈,冬天的天气特别的催累的 真的
而且我们到了gangnam 有到附近的商店走走看看,找晚餐吃,一点圣诞节的倒数气氛也没有,所以我们想韩国的圣诞节倒数是不是没有的哈哈哈,就干脆睡觉了




推荐 APP : 韩国地铁 、 百度地图 (非常好用,吃什么附近有什么基本我都用这个)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