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ik 手术





Facebook 的贴文响应非常的大,虽然我贴了关于价格,还有地点,可是却很多人inbox问我关于过程是怎样的,
所以我就在这里写过程吧,因为文章会有点长,在Facebook上写不了太多的字。


还记得2016年即将结束之前,我对自己做了一个很大勇气的事情。 第一,就是11月做镭射手术,第二,12月拔去两颗智慧牙!


所以很多人来问我是不是钱太多要去受苦,其实我更觉得是,人生很短,想要做的事情就勇敢去做吧
加上真的想了好几年的事情了,现在有能力了,也有时间,为什么不去做,我不想等老了才来后悔当初为什么我浪费了那么多青春。

所以11月回来马来西亚前,已经打电话到optimax 去了解手术费用和手术appointment,还有手术之前要做什么准备。


1. 手术之前需要一个RM100的eye check up
2. 如果有佩戴contact lens 的需要2个星期(还是一个星期我忘记了)不能带
所以当时候我带了很丑的眼镜一段时间
3. 手术当天必须不能自己驾车,要安排有人接送,然后准备一副黑眼睛



终于盼了这一天的到来了,一早就带着很兴奋又很怕的心情到optimax,taman tun,(selangor)

register了以后,一个验眼师就来带我做一切的验眼睛的流程,先测试眼角膜的厚度、眼睛的健康程度、眼睛的近视远视散光度数、因为这些都会影响到你到时候做的会是哪里一个手术 ,这些报告将会给几个医生看,然后验眼师就会综合几个医生的意见,推荐一款最适合自己的手术。

之前朋友做了relex smile,所以当时候是抱着我也要做relex smile 的手术的心态去的,怎知道结果当时候出来了,我不可以做relex smile! 我的心情就是、轰~ 什么我要做的竟然不能做?


然后听了验光师的解释后,才知道做relex smile的眼角膜要很厚,我的刚好好像差30-50的厚度,所以几个医生
都不建议我做,所以最后冒着头皮做了LASIK这个手术
因为我没有听说过这个,只是见证了朋友做的relex smile 所以我才有胆量来做的,结果现在我却不能做得做另一个手术我就心情比较矛盾,不想空手而回,可是却怕做了手术效果不理想,这个是我最担心的

可是optimax的人真的非常非常的专业,他们和我解释了一切手术的过程,帮我解答了很多疑问,所以我就不顾一切直接和他说! ok ,现在马上做哈哈! 可是问题又来了,因为刚刚做测试的时候他们帮我滴了瞳孔放大的眼药水,我现在的瞳孔是放大中的,本来他们是让我4个小时后在回来做手术,可是我不想走了再回来,因为我怕自己会因为怕而退缩,所以他们就带我先进去手术室他们让我换上手术服,带手术帽子,还有穿手术的鞋子,穿上去后才觉得 怕!
因为和做大手术的感觉一样,哈哈哈过后就让我躺下,然后眼睛看着上方的一个机器,医生就解释给我听说,眼睛看着的那个机器里面有一个小灯,到时候手术开始的时候就是一直盯着那个灯看就ok了的,然后因为现在瞳孔放大中,所以他们要测试仪器可以sense 到我的眼球吗,然后因为要testing所以我才发现说他们的机器是真的很安全,激光不会因为眼球乱动而射歪哪些情况发生,因为机器一发现眼球偏离那个范围后就会整个机器立刻停止,所以手术中自身的配合也很重要,开始手术后不可以眼球乱动导致机器停止后手术就会被终止,然后可能要几个星期后才能做因为药水在眼睛里面的关系



过后全部testing,我的瞳孔竟然可以在放大中的情况下进行手术(他们说很神奇的健康哈哈哈)所以就立刻可以安排做手术了,
就先proceed payment,payment : RM11000 ++ 然后就进手术室了。

手术过程是半个小时,可是实际上做激光的过程只需要不到10分钟,前面20分钟是因为医生要帮你放麻醉药水滴在你的眼睛,然后几分钟后你会发现你的眼球木木的
过后医生就会和你讲解整个手术的过程,看好了哦, 现在我写的就是医生和我说的手术过程,听起来很恐怖,实际上手术中的时候一点都不恐怖!


手术过程:一开始医生会放一个定型让你眼睛睁大然后不能眨眼的铁在你的眼睛上,然后滴一个眼药水软化你的眼角膜,过后会切开眼角膜,然后你就全程看着机器上的一个青色的灯,那个就是激光的灯,听着医生的指示,一直看着灯,医生会倒数3,2,1 后手术就完成了的,这样一只眼睛的手术时间只是差不多3分钟,非常的快速,而且不会感觉到任何痛或感觉的,只是激光射下来的时候你只是看着那个青色的灯,过后就会整片都是白白的环境,然后眼睛最重要就是不要动,一直死死看着那个原本青色的灯那个方向就ok了,快要结束之前你还会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哈哈·· 是有点恐怖,不过完成一只眼睛后,就会觉得 伊~~~~~~~~~~ 这么简单? 过后第二只眼睛你就会更加的轻松了哈哈·· 完成手术后你就能开眼睛,然后因为麻醉药水还在,所以眼睛依然是木木得,可是你已经可以看到很清楚了,那个感觉就是,哇靠活过来了~ 





麻醉药退了后,才知道痛,唯一一点这个LASIK 不好的就是手术后我会觉得痛,因为眼角膜被开了嘛,所以需要一点时间复原,所以有一点痛和不舒服很正常的,三天内都一直在滴止痛药水还有每一天要戴眼罩避免不小心搓眼睛弄伤,然后我的情况比较特殊,他让我痛的时候常滴眼药水就不会痛,我反而不滴比较舒服哈哈·1星期后复诊,1个月后复诊,1个月后我的眼睛比较自然了,可能我的眼角膜生长比较慢吧哈~ 

一个月后检查出来的视度左边25° 右边0° 医生说25°-100°以内是属于正常的,所以不要担心,手术还是很成功,可是我就是那种对自己是完美主义者,所以根本不希望25°的出现哈哈哈~ 那段时间开始一直吃枸杞菊花茶之类的(做了镭射不是永久的,镭射手术只是给你恢复以前健康的眼睛,可是后续保养照顾还是是必须的!尤其是我们曾经受伤过的眼睛,更加要照顾不然很容易复发)

然后就半年一次复诊,也就是上次5月最后一次做半年的复诊,这次的诊断我非常非常的满意
做了手术那么久,我每一天早上都会遮左眼检查一次视度,遮右眼自己再检查一次视度,因为之前是25°左眼,右眼零°嘛,所以只要我的右眼看清楚过左眼就ok了 (很白痴的实验哈哈哈)

然后这一次的检查,竟然检查出我的左眼右眼都是 零° ! 很完美的视度 太开心了,当然也证明了我这半年的细心照顾是值得的·· 左眼虽然蒙一点点点点点点点,不是因为视度,而是因为我的右眼是我的主眼,所以会比左眼来的更强(验光师说的 ~ 原来 哈哈哈!)


过后就检查我的眼角膜,从之前最原始的500多°厚,现在剩下370多°,所以以后万一是有近视加深的问题,我不一定可以从新做过手术,因为眼角膜厚度还没有到达安全可以做手术的厚度~ 可是我和他说! 没关系,因为我会好好照顾,不会让视度回来的机会 ! 哈哈哈~ 



因为我觉得活在当下 ~ 最重要,谁也不知道以后的事情,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人永远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几时是尽头.
















Comments

  1. 眼睛lasik之后要间隔多久才能去拔智慧牙 跟 割双眼皮或眼袋手术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